当前位置 :  首页 > 广师文化 > 文化播报 > 正文

机电学子喜获多项国际设计大奖

发布者: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主讲老师:     发布时间:2018-04-30    浏览数:[]



 日前,全球设计界备受瞩目的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18设计大奖揭晓,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2015级工设班刁浩明,2015级产设班李浩华、朱南通等3位同学的作品“Net guard”(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和2013级产设班陈瑞汶同学的作品“electric wire deicer”(指导老师:刘兴)经过严格评选,最终从来自全球58个国家的1100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
       德国iF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与德国红点奖、日本G-Mark奖以及美国的IDEA奖齐名,被公认为设计界最权威的国际四大设计奖项,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是国际高品质设计的象征。2018年全球仅有62件作品获奖。
      4月17日,位于意大利科莫的A’Design设计大奖评选落幕,我院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陈展超、杨金辉等同学的设计作品“Goldfish-scaling sport headset”(指导老师:刘翔、鄢莉)喜获Iron award奖。
       意大利A’Design设计大奖赛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比赛之一,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欧洲设计协会所认可的国际赛事,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设计比赛,涵盖了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服务设计、建筑与室内设计等众多设计领域,被誉为“欧洲设计界的奥斯卡奖”。同时,它也是国际工业设计协会、国际平面设计协会、意大利工业设计协会的成员组织。A’Design设计大奖是为全球各个创意领域中最优秀设计师的荣誉而组织的。参赛作品是同行评审,并需通过经验丰富的学者、杰出新闻人员和专业人士建立一个有影响力的评委团进行匿名评审。每年有超过10000件参赛作品参与评选,只有最有价值的少数作品才可获此殊荣。
       此次机电学子获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充分展现了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的专业能力以及专业教师的教学实力。本次获奖既鼓舞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也有力促进机电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提高了学校的美誉度。

【 返回首页 】   【 关闭窗口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