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殿堂 > 好书推荐 > 正文

上大学为了什么?—职业规划从校园开始

发布者: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主讲老师: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数:[]



上大学为了什么:职业规划从校园开始

711117108X0845732-fm.jpg何才让你的简历越过前台或人事部的垃圾箱,直接送到老板手中?怎么样去了解办公室密语?当你要求加薪或升职的请求被拒绝时该怎么处理?找到新职位时,如何潇洒的离去?本书作者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那些大学里不教,但你却不可不知道的职场秘密;教你如何规划未知的职业生涯,让你在严酷的现实工作中如鱼得水。全书语言幽默诙谐,秘诀行之成效,可读性极强。

内容简介

在大学里,年轻人过着穿牛仔裤、打篮球、每天只上三个小时课的悠闲生活,可为了毕业后更好地找到满意的工作,从现在你们就需要一些指导,帮助你们在严酷的现实工作中如鱼得水。如何让你的简历越过前台或人事部的垃圾箱,直接送到老板手中。了解办公室密语。当你的事业处于低谷时,如何渡过难关。怎样与难相处的人打交道。当你要求加薪或升职的请求被拒绝时该怎么处理。升职后如何和下属建立融洽的关系。找到新职位时,如何潇洒的离去学着觉察失业的前兆。

作者简介 :

亚历山德拉·利维特,从二十出头开始,在美国的各大公司里工作了将近十年。她最近服务的公司是CA公司。在此之前,她是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的客户经理,为多家全球500强公司提供宣传推广服务,其工作深受好评。她曾服务过的公司有:微软公司、辉瑞制药有限公司、菲利普-莫里斯公司、宝洁公司以及联合利华公司等。

文摘 :
谈判的威力
有关薪酬问题的谈判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免僵持,整个过程应该是美好的。你当然希望获得尽可能高的底薪,因为一旦开始工作。之后,加薪的机会是少之又少。为了达到目的,你应事先就计划好。在面试前,先准确地定位你和你的工作的价值。如果你刚从大学毕业,可能在底薪问题上就没有多少和公司讨价还价的资本。如果你现在有工作,只是想换个环境,那么你可以到专门的网站上去查询与你的能力、地区和工作经验相应的薪酬是多少。接下来,向用人单位的人事部门询问他们所提供的薪酬水平。最后,芝加哥大学哥伦比亚学院营销宣传系的实习导师,大卫·戈登建议在与对方正式就薪酬问题开始商讨之前问问自己下列几个问题:我的薪酬要求与用人单位提供的数额一致吗?如果不一致,有没有可能选择数额较高的那个?我能接受的最低薪酬是多少?为什么我应该获得比他们所提供的数额更高的薪酬?戈登还指出,你也应准备应付用人单位对你的要求提出的反驳,如(1)你的经验不够;(2)与你同级的职员都拿这么点;(3)预算不允许;(4)新进人员都是这个薪酬等。想想如何对这些反驳做出回应,但同时又别把气氛搞得不愉快。要记住,你的最终目标是达成双赢的局面。正如我前面提到的,不要首先提出有关薪酬的问题,也尽量不要先亮出你对薪酬的要求。等到面试官提到这个问题时,先暂不表明你的观点或先反问对方的意见。如果你必须说出现任工作的收入水平,那就把奖金、福利等统统算进去把数字稍微抬高点。但也不要说得太离谱,因为有些用人单位会要求应聘者提供原单位的工资单。当对方说出他设想的数额后,记住询问有没有其他的福利,如奖金、假期或内部股票认购等。如果你对总数还满意的话,把你的满意告诉对方,然后要求用一天的时间考虑考虑。如果你认为还不够,那你就要小心行事了。戈登给出了以下技巧:强调对进入该公司的渴望。态度友好。说明你还有其他薪酬更理想的工作机会。例如,你可以讲,“我真的很喜欢这份工作,而且我认为贵公司也非常适合我,但我能接受的年薪的底线是45000美元。还有别的公司要我去,薪酬也很合理,但我的确想为贵公司服务。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呢?”


【 返回首页 】   【 关闭窗口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