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多识广 > 生活常识 > 正文

这样设置手机,危急时可以救你一命!

发布者:文化素质教育办公室    主讲老师: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数:[]



这样设置手机,危急时可以救你一命!

如今外出遇袭事件不断,当单身一人外出的时候,要特别的留意人身安全,尤其是女性朋友。另外天有不测风云,除了人为的伤害,我们也可能遭遇地震、水灾、野外迷路等意外事件,被困险境。如果我们遇到以上情况该怎么办呢?下面咱们就来看看,遭遇不同的险情怎么利用手机自救和救人。

前段时间的帝都和颐酒店女生遇袭事件为广大女性朋友敲响了警钟,那么外出察觉被人跟踪,时间紧迫该怎么用手机自救呢?

对策一:

锁屏拨打紧急电话

不管是苹果还是安卓都有一个功能,就是在锁屏状态下可以进入【紧急呼叫】页面,所谓紧急呼叫是指用手机拨打112、110、119、120之类的报警或求救号码。

此外,三星手机还增加了一项功能,你可以设置自己的朋友或者家人为紧急联系人,遇到紧急情况不用解锁就可以直接拨打给他们。可以进入手机,【手机应用程序】-【联系人】-【群组】-【ICE】-【紧急联系人】,进行添加设置。

苹果机友也可以通过设置健康-医疗急救卡,设置紧急联系人,在锁屏状态下也可以快速拨出号码。咱们在后文会详细介绍。

对策二:ChMkJlXerTmIHBBsAAQWzE-CEA4AABgXgDX_DkABBbk194.jpg

分享定位信息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支持GPS定位功能,想通过定位软件来定位找人已不是难事,利用GPS定位功能,可以准确地搜索找到手机所在的具体位置,甚至到门牌号信息。

▲微信位置功能

现在大部分人都会使用微信,其中有一个定位功能,可以发送实时位置并和朋友共享,如果发现有人尾随,可以发送位置给亲朋,然后和他们共享实时位置。这样就算不幸手机被抢,也可以让别人知道你出现过的位置信息。

▲苹果:启用「查找朋友」功能

苹果手机的“查找朋友”功能,可以和亲友共享你的实时位置,万一出了意外,他们能快速掌握你所在的位置,方便救援。

特别注意:要使用这项功能,共享位置的双方都必须使用 iOS 设备。

使用这个功能,首先要在手机里进行设置,点击【设置】-【隐私】-打开【定位服务】-启动【共享我的位置】。

设置完上面的步骤,下载【查找朋友】APP,允许【查找朋友】访问位置,然后点击主界面右上角的【添加】,输入并发送想要共享位置的亲友的 Apple ID ,选择共享位置时长。这样他们就时刻都可以知道你的位置啦。

▲安卓:「怕怕」定位追踪

安卓用户虽然没有苹果的“查找朋友”功能,但是也可以通过下载类似功能的APP,比如“怕怕”。使用这个APP,遇到危险情况时,可以一键向预设的亲友发求救短信和定位坐标,不取消求救信号会自动报警。

而且发起求助后能自动开启手机录音。能及时录下现场情况,大大减少救援的时间!

疾病、重伤急救

除了遇到坏人外,平时我们也经常遇到突发疾病或者是交通等意外事故造成的重伤,这样就需要第一时间联系医院进行救助。除了及时拨打120,我们也可以这样做。

▲苹果:健康-医疗急救卡

“健康”是 iOS8 系统的一个新增功能,可以通过它来监测我们身体的健康,其中有一项“医疗急救卡”功能,可以创建一个医疗卡,记录下自己的身高、体重、血型、以往病例、过敏药物、现用药物等信息,另外还可以设置紧急联系人。

当我们遇到特殊情况时,其他人可以在锁屏状态下,点击【紧急情况】,直接进入医疗急救卡,了解你的身体情况,并及时联系紧急联系人。


【 返回首页 】   【 关闭窗口 】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